gypsophila【看文看置顶】

“我来到半山腰,见一座山神庙。”

【斯内普×原创女主】百年不孤独(4)

简介: 斯内普发现他似乎爱上了新来的古代魔文研究学的教授。那位新来的教授也正有此意。

#双教授双向热恋#


第四章:《我不能让你爱我》

. . . 

 
 

斯内普感受到了一种奇怪的感觉。

 

这种感觉很熟悉:之前洛伦妮大声问他,如果学生们精力太充沛了,她是否可以给他们扣分的时候,他感受到了;当她问邓布利多是否会介意她因为金妮·韦斯莱的红头发而扣分时,他也有这种感觉。

 

斯内普沉默了一会儿,突然无声地笑了起来。洛伦妮还背对着他站着,低着头不语。

 

“……洛伦妮。”

 

听到自己名字的女孩一惊,差点原地滑倒。

 

西弗勒斯从床上撑起了身子,他向洛伦妮伸出手去,但洛伦妮离他太远了,他够不到。

 

“洛伦妮,过来。”

 

古代魔文教授小步走到了斯内普的病床前,低着头看着地板。

 

“洛伦妮……”斯内普喊着女孩的名字。洛伦妮还是专注地盯着地板。

 

“洛伦妮。”斯内普又喊了一遍,这次有些急切。

 

洛伦妮抬起头,惊讶地吸了一口气:“西弗勒斯,你……哭了。”

 

斯内普有些诧异,他没有意识到他自己在哭。他惊奇地用手摸了摸自己湿漉漉的脸颊。

 

他哭了。

 

斯内普已经不记得自己最后一次哭泣是什么时候了。然而,现在自己心爱的女孩站在床前,他坐在病床上,眼泪顺着他的脸颊流下来。

 

斯内普看向洛伦妮,她呆呆地站在那里,脸上露出茫然的神色。突然,斯内普的内心涌出了一种冲动,他想做一件非常不斯内普的事。

 

他伸手抚了抚女孩柔软的栗色长发,洛伦妮坐在了床边,静静地看着他。斯内普迟疑了一下,轻柔地在洛伦妮的唇上落下一个吻。他没有进一步的动作,但洛伦妮愣了一下,试探性地进了一步。斯内普没有抗拒的动作。他默许了。

 

“——斯内普教授!帕特尔教授!”

 

洛伦妮被惊的向后一倒,险些摔下床去。幸好斯内普及时伸手拦了一下。

 

波比·庞弗雷手里拿着两瓶魔药,一脸惊讶。“你们——?”

 

“我绊倒了,波比。”洛伦妮说,朝西弗勒斯眨了眨眼睛。

 

庞弗雷挑了挑眉毛,显然不信。但她没有多说什么,只是问了一句:“你没事吧?”

 

洛伦妮站起来,掸掸长袍。“哦,当然,我没事。你呢,斯内普教授?”

 

“我很好,谢谢。”

 

“别开玩笑了,”庞弗雷夫人匆匆忙忙地在医疗室里转来转去:“西弗勒斯,你还有一大堆的调理需要做,我得在这儿保证你把这些魔药都喝下去了。”

 

“当然,我们得相信西弗勒斯,不是吗?”门口传来一个庄严的声音。邓布利多站在那里,脸上带着一种仁慈而又愉快的表情。

 

他在那里占了多久了?斯内普盯着门口的校长。他会不会——?

 

邓布利多一边从病房门口走进,一边说道:“波比,我看你照顾了西弗勒斯一晚上肯定累坏了,不如到教工休息室喝杯热可可?我觉得你应该休息一下。”

 

“校长,我——”庞弗雷开口道,她的眼睛转向了西弗勒斯和洛伦妮,“——我只是很高兴。”她说,然后朝门口走去,阿不思·邓布利多跟在她后面。在关门前,他转头朝西弗勒斯眨了眨眼睛。两人离开了房间,留下洛伦妮和西弗勒斯两人。

 

门一关上,洛伦妮——还坐在斯内普病床的一侧——转头向斯内普害羞地笑了笑。她把双手放在斯内普的脖子后面,把他的脸拉向自己的脸,然后吻他。

 

西弗勒斯试探性地回/吻/着,他揽着洛伦妮的腰,把女孩拉近了一些。

 

一吻结束,洛伦妮凑开了一点,厉声说:“无论谁对你做了这样的事,我都要他们不得好/死……我真的会的。”

 

斯内普看着女孩对食死徒毫无遮掩的厌恶,又想起她看到自己的左臂时没有一点怀疑的态度。“洛伦妮,”西弗勒斯说,不想再回避摆在两人之间的现实。“你不能让别人察觉到这件事,这会为你带来危险。”

 

“我知道,我知道,我决不会让你陷入那样的‘危险’的。除了你要疗伤的事情,我不会向任何人透露任何别的事情的——所以,西弗勒斯,发生了什么?”

 

“我在禁林里遇到了一些麻烦……但现在都没事了。”

 

“那可真是太好了。”洛伦妮冷冷地说。“没了?”

 

沉默。斯内普看着眼前的女孩,内心挣扎着。他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做的事,这比他想象的要难开口,但他必须说。

 

“我不能,”斯内普说,声音有点颤抖,“我不能……让你爱我。这只会让你以某种方式丧/命。”

 

“什么?”

 

“如果食死徒知道我在乎你……他们会……的。相信我。”

 

“会什么?即使他们认为你很忠诚?”

 

“洛伦妮,他们从不讲忠诚两字。他们用绑/架,威胁你爱的人来约束你。”

 

“我不在乎,”洛伦妮说,“我不在乎,我只要你。”

 

“嗯,我知道,”斯内普平静地说,“但我不能让你爱我。”





未完待续. 


新年第一更!大家新年快乐!




评论 ( 20 )
热度 ( 177 )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psophila【看文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