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psophila【看文看置顶】

“我来到半山腰,见一座山神庙。”

【斯内普×原创女主】百年不孤独(3)

简介: 斯内普发现他似乎爱上了新来的古代魔文研究学的教授。那位新来的教授也正有此意。

#双教授双向热恋#


第三章:《我控制不住》

. . . 

 
 

斯内普还没睁开眼,就意识到他躺在一张病床上。他一定是在海格把他运——斯内普不想承认海格竟一路公主抱把他抱到了医疗室——去城堡的过程中昏过去了。

 

西弗勒斯听到了周围一阵拖拽的脚步声和袍子的沙沙声,有人在他的附近踱步。西弗勒斯睁开了眼睛,等着他的眼睛适应周围明亮的光线。

 

他看到了邓布利多的身影在病房中央走来走去,似乎陷入了沉思。

 

当西弗勒斯看见邓布利多时,一阵庆幸的感觉涌上心头,只是他立刻又止住了这个念头,并自责了自己这软弱的情感——这可能会让他或其他人在危机时刻丧/命。

 

邓布利多转过身,停了下来。见西弗勒斯醒了,他快步地走到了他床边。

 

“西弗勒斯!看到你醒了真好。”邓布利多说,眼睛微微一闪。

 

“谢谢你,校长。”斯内普用嘶哑的声音回答道。然后,不等邓布利多开口,他就开始解释过去几天发生的事情。他只陈述了事实,没有加上一丝自己的私人情感。

 

邓布利多静静地听着,同时用他那仿佛能看透一切的双眼看着西弗勒斯。斯内普觉得自己被看透了,只是邓布利多什么都没有说。

 

“西弗勒斯,”邓布利多最后轻声说,“谢谢你。”

 

斯内普简短地点了点头,把目光移开。他不知道如果邓布利多知道他因为新来的教授而有过退出这整个计划的念头之后,他还会不会感谢他。

 

波比·庞弗雷的到来打破了两人之间的沉默。她端来一个装满了西弗勒斯再熟悉不过的液体的高脚杯,坚持要斯内普喝完喝。

 

争执不过往日的学姐,西弗勒斯只好喝下了一整杯带有安眠效果的魔药——波比这次的剂量放的太多了……西弗勒斯还没想完,他就感到一阵睡意袭来。

 

……

 

当斯内普再醒来时,他感觉到有什么东西压在了他的身体上。他低头一看,吓了一跳。

 

洛伦妮。

 

或者说洛伦妮的脑袋,压在了他的一侧床垫上。

 

洛伦妮睡得很轻,所以当斯内普只是动了动身子时,她就惊醒过来了。清晨的阳光透过窗户洒进病房,洛伦妮深棕色的头发被照成了金黄色。

 

洛伦妮脸色苍白,就像每个早晨斯内普看到的那样。不过,这次,她还看上去……很害怕。看见斯内普醒了,洛伦妮眼里立刻涌上了泪水……泪水?

 

洛伦妮猛地把头埋到了斯内普一侧的床垫上,不让斯内普看到她的脸。但斯内普知道她在哭。

 

洛伦妮在哭。

 

因为他。

 

西弗勒斯见过洛伦妮兴高采烈的样子,他见过她发脾气,他见过她的许多情绪,但从来没有见过她如此……情绪化。坦白来讲,他不知道洛伦妮为什么会哭,更不用说他知道自己应该怎么安慰她了。

 

斯内普不知道当有人在你的病床上低头哭泣时,他应该怎么做。但他埋藏已久的本能告诉他,当洛伦妮哭的时候,他应该把他的手放在她的头上。他发现自己的手已经自动地在温柔地抚摸着女孩的头发了。

 

斯内普不知道洛伦妮为什么会哭。是解脱吗?还是绝望?恐惧?西弗勒斯能感觉到洛伦妮在发抖,他希望自己知道该说些什么来安慰她,但他不知道。

 

斯内普想告诉女孩不要哭,但他知道这样做是不对的。阿不思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他,人需要哭,来释放自己的情绪。当然,西弗勒斯从来没有这么做过。

 

他想告诉她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但西弗勒斯自己也不能保证。

 

“帕特尔教——洛伦妮……别哭。”他只能说。

 

洛伦妮颤抖得更厉害了。

 

“对不起。”西弗勒斯立刻道歉道。自己的话让她更难受了吗?洛伦妮试探性地把斯内普放在她头上的手拿开。西弗勒斯内心有点复杂。

 

——直到斯内普看见洛伦妮直起身子时,女孩脸上的笑容。笑!他还以为她在伤心,结果她竟然在笑?!

 

“帕特尔教授,我——”

 

洛伦妮看到斯内普脸上扭曲的表情,她忍住笑意停了下来。“不,斯内普教授,我很抱歉。只是……西弗勒斯……?是我自己的问题。你知道的,在大惊大喜之后——不管怎样,我向你道歉,我不该那样做——或许我不该来的。”洛伦妮突然站了起来。

 

西弗勒斯以惊人的手速抓住了洛伦妮的手腕。当他感受到手下柔软的触感的时候,他有些厌恶自己的这种举动:透露着一种绝望,一种愚蠢的希望。他讨厌这种让他感到脆弱的情绪,但他不能阻止自己。

 

“洛伦妮,我不明白,你为什么觉得你不应该不来?”斯内普问,竭力不让他的声音里流露出他所厌恶的脆弱的情绪。“告诉我。”

 

洛伦妮挣脱了他的手,转过身背向斯内普。西弗勒斯感到他的心沉到了一个他自己都不知道的地方。洛伦妮背着身在西弗勒斯的病床前站了一会儿,最后,她没有转身,说道:“因为,西弗勒斯,我……我控制不住我的情绪。”

 

“什么情绪?”西弗勒斯感觉自己的心跳在加快。

 

“我控制不住爱你的情绪。”





未完待续.



评论 ( 20 )
热度 ( 17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psophila【看文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