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psophila【看文看置顶】

“我来到半山腰,见一座山神庙。”

【太中】如何让过去的老婆放弃自己 HE

概要:中也为了救太宰死了。太宰后悔了。太宰发现自己打通了七年前中也的电话。

备注:“椿”有长寿之意


“中也,我给你一个预言。今晚会有人死,那个人会是你。”




01.

中原中也是救赎的那一方,一直如此。


不论中也是在地球的另一端,或是躺在病床上,或是在睡梦中,或是命悬一线——


就像太宰治可以躺在一条巨龙里,可以被关在一座监狱里,由最先进的热感应器监守着,中也还是会去救他的。


中原中也是救赎的那一方,一直如此。


这是他们默认的搭档方式,也是他们关系破碎的原因。


王子救了公主。从此他们幸福地生活在了一起。结局。


没有人想过也许,只是也许——王子需要一个属于自己的王子。


中原中也知道打电话给太宰治是没有用的,因为他从来不接自己的电话。


从前,他因为这一点恨太宰治。


现在,中也指望着它。




02.

这件事是中原中也生命中发生过最美好的事。因为按照惯例,他总是打电话的那个。


但是有一天晚上,有人真的为他做了这件事:你知道,花下时间输入他的号码,然后等他接电话。已经很久没有人给中也打电话了,所以他不能想象当自己的手机响时他的兴奋。


天哪,他都不知道自己设置了这样的手机铃声。


从那以后,中也就把晚上的时间都用来等那一个电话了,即便这意味着他不得不去管太宰挑衅般发来的短信。


对于太宰治这样一个对中也给他发短信只会已读不回的人来讲,中原中也觉得有必要让太宰自己尝尝被人凉着的苦头,这是他应得的。


当然,在刚开始接到这个电话的时候,中也保持过怀疑,因为一个人不能就那么简单地知道了横滨最致命的组合“双黑”之一的号码。


但中也又想起了太宰身边的一群风流债——缠着绷带的胳膊上潦草地写着无数号码的风流韵事——好吧,这可能比他想象的要容易。




03.

打电话给中原中也的人自称为椿木。


“没关系,我在听。”椿木总是用着一种奇怪的平静的声音说。无论在什么情况下,这种声音总能安抚到中也,即使是在和那该死的青花鱼相处了一天之后。


中也知道,在他的生活中,他不认识多少能让他真正平静下来的人。


熟悉的铃声响彻他的房间,中也盯着屏幕上闪烁着的未知号码。


太宰治很少给中原中也打电话。


椿木从未缺席过一天。




04.

椿木:“你有些焦虑。”


中也:“你从我的呼吸中听出来了?”


椿木:“如果我说是的,会发生什么?”


中也:“没什么,只会证明了我关于你身份的50个猜测中的1个。”


椿木:“只有一个?”


中也:“一个我最讨厌的。”


椿木:“那我想我应该说不。”电话那头的男人笑了笑。


中也:“……不过我还是不明白。如果我们能当面聊天,那不会容易多了吗?”


椿木:“如果我们见面,你连这些话都不会跟我说。”


中也:“你有那么糟糕?”


椿木:“没有。是你太好了。”


中也:“我希望所有人都像你一样。”


椿木:“所有人?”


中也:“嗯……至少有一个人。我希望至少有一个人像你一样。”


椿木:“中也,我觉得这个世界不需要另一个我。”


中也:“我需要。”


椿木:“……啊。”


中也:“怎么了?你听起来有点不对劲。”


椿木:“这话应该由我来问你。你接电话的时候听起来有点不安。发生什么了吗?”


中也:“我——我的前任给我打电话了。”


椿木:“什么?!”


中也:“你聋了吗?我说我的前任搭档给我打电话了。”


椿木:“你——好吧,没事。请继续。”


中也:“你知道那个浪费绷带装置,对吧?”他深呼了一口气。


椿木:“当然。”


中也:“……”


椿木:“我是说,我知道。”


中也:“……所以问题是,他从来没有给我打过电话。”


椿木:“听起来像个混蛋。”


中也:“他是。这就是问题所在。因为他从来没有先给我打过电话,所以我刚才一直在想他之前说的话。”


椿木:“中也,别告诉我你要——”


中也:“听我说,我之前都没听他把话说完,就对他发脾气了还挂了他的电话,所以我打算再给他打一个回去。”


椿木:“不需要,中也,如果你还有一点点理智,你就——”


中也:“别担心,椿木君,反正他来都不接我的电话。”




05.  

中也记得,当椿木第一次给他打电话的时候,自己威胁椿木要鲨了他。


这也不怪自己,中也想,考虑到那天晚上自己有多忙。


没人会想到中也会固定地在每周三晚上,在空无一人的大街上,与一群叛逆的青少年飙车。但中也从来没有以港口黑手党的身份参加过任何一场比赛。在那些夜晚,他只是中原中也——没有人知道他是一个(自认为)无情的黑手党成员。


他和横滨最好的地下赛车手比赛到天亮,他一点都不关心他撞坏的车和损坏的财产。在那些夜晚,他真正地才表现出像个少年,充满了叛逆和张扬。


在某一场激烈的比赛进行到一半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中也在从副驾驶找手机的时候差点撞到路灯上。


起初中也以为是太宰来的电话。


“你他妈的——”


“听着,这有可能听起来有些突然,但不管你接下来打算做什么,不要在30米外的拐角处转弯。这是一个陷阱。”


“你在——”


“在下一个十字路口右转,然后往桥那边走。它会快得多。”


中也怀疑地打量着他的侧镜。提防着任何可能跟踪他的人。


“你在我车上装了GPS吗?”


“……你真的太容易相信别人了。”那个声音在他耳旁低声说,听起来冷酷又阴险。“这种信任将会是别人摧毁你的原因。”




06.

中也:“第一次……你为什么要救我?”


椿木:“我没有救你。我救了你的车。”


中也:“……哦。”


椿木:“那你来告诉我吧,中也。你想被救吗?”


中也:“放屁!我比谁都强。”


椿木:“看,这就是你的答案。”


中也:“但——”


椿木:“你想知道我为什么那么做吗?”


中也:“你怎么——”


椿木:“你太容易读懂了,中也。有时我都不知道你怎么成为一名干部的。”


中也:“喂,我从来没有说过我是一名干部。”


椿木:“哦,你没有?那我怎么记得你跟我吹牛这件事?”


中也:“等等,我有吗?”


椿木:“看起来人在喝醉的时候是最诚实的是真的。”


中也: “等等,我什么时候——?”


椿木:“你不应该想知道,我为什么要救你,中也。”


中也:“……”


椿木:“你要想,中也,你为什么值得被救。”




07.

中原中也一直记得以前和太宰一起训练的时候,不是因为这混蛋有多出色的体术,也不是因为他超长的作战能力。不,与太宰的训练让中也知道了这人是多么不在乎他周围的人——包括中也。


「假设你们两个正在执行一项任务,」森鸥外沉思着,像往常一样交叉手指。那天,他在顶楼的办公室里召集了即将成为“双黑”的两人,并在宣布他们的训练完成之前问了最后一个问题。


「假设你们两个正在执行一项任务。一个被抓获,而另一个必须继续去完成这项任务。你会是哪一个?」


“完成任务的人。”太宰立即回答道,完美展现了他作为港口黑手党历史上最年轻的干部的勇气。中也听了这话并没有怀疑,因为太宰就是那种为了完成工作会抛弃搭档的人。


但在他的内心深处,他一直在想,如果太宰反其道而行之会怎样。


“那我就是那个被抓获的。”中也说道。他感觉到身旁太宰治正目光灼灼地盯着自己。


“你不是认真的吧?”太宰治疑惑地问道。


“干什么,没有我,你就不能完成任务?”


“我只会做更好。只是—— ”


“只是?”


“你这么小,中也,救你太费力气啦。”




08.

在太宰治叛/逃的前一天晚上,中也做了一个奇怪的梦。


梦里有一把木仓顶在他的额头上,冰冷的金属压在他皮肤上,还有绳索在他手腕上拉扯的粗糙感。


中也,我给你一个预言。有人说。


木仓声响起,有人在喊他的名字,还有恼人的手机铃声在后台播放——


“多么有趣的音乐品味,中也君。”


只有一个人有权擅自闯入中也的住处(当然,不算太宰)。中也从床上坐起,昏昏沉沉地朝港口黑手党的首领眨了眨眼,他不知道后者是怎么绕过了所有的安全措施,来到了自己的私人别墅。


“中也君,” 森鸥外在中也的卧室里来回踱步,说: “记住,在被抓获和完成任务的人之间——你是哪一个?”


中也盯着自己的床头柜,看着闪烁的手机屏幕,下定了决心。“我两个都是,”他说。


虽然这个问题通常是留给两个人来做决定的,但太宰还是离开了自己去追求他的使命。




09.

中原中也是救赎的那一方,一直如此。


不论他是否是荒霸吐的容器,还是港口黑手党的最强体术,或者仅仅是中原中也——只要涉及到太宰,中也总是去救他,一直如此。


中也之所以能够做到这一点,是因为他一直认为,如果形势逆转,太宰也会这样做。


他错了。




10.

椿木:“你太信任你的搭档了,中也。这种信任将会是别人摧毁你的原因。”


中也:“你怎么知道?”


椿木:“我曾经也相信过我的搭档,你知道的。他保证不会在我面前死/去。”


中也:“你没有……等等,你有搭档?”


椿木:“曾经有。”


中也:“天啊,对不起,我——”


椿木:“不要告诉我你很抱歉。告诉我你不会——”


中也:“你没有让我说完,椿木君。”


椿木:“嗯?”


中也:“对不起,但他不一样。”


椿木:“……”


中也:“我不知道你的搭档,也不知道他或她到底发生了什么事,但有一点是肯定的:太宰不会在我之前死。他太狡猾、太邪恶了——”


椿木:“……”


中也:“——而且我绝不会让这种情况发生。就是那么简单。”


椿木:“中也,我给你一个预言。”


中也:“……”


椿木:“一,你完全正确。”


中也:“哇,没想到——”


椿木:“二,正因为你是对的,你这次才不应该去。”


中也:“你到底为什么这么固执己见——”


椿木:“我没有在固执己见,中也。我在说一个事实。今晚会有人死——”


中也:“哦。”


椿木:“让我说完。”


中也:“……好吧,你说。”


椿木:“今晚会有人死,那个人会是你。”






未完待续.



大家有没有猜到椿木君是谁~

灵感来源:晋江文学城《他的星星是甜的》里面男主给高中的老婆打电话超甜!





评论 ( 42 )
热度 ( 3383 )
  1. 共3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psophila【看文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