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psophila【看文看置顶】

“我来到半山腰,见一座山神庙。”

【双黑】中原中也失踪的一天(上)

|芥敦/太中向

|总之: 芥川龙之介发现妈妈中原中也不见了

|英雄救美的一大家子!爽就完事儿了!

  -(中)      (中下)    (下) -





1.


他最后一次看到他,中也先生在一家酒吧里。


如果芥川龙之介没有记错的话,当时两眼放光,脸颊通红的中也先生正在和另一个顾客进行了严重的口头冲突。


他被派来接喝醉的干/部/,尽管这是一个听起来很简单的任务,他依旧不会让任何其他人来接中也先生。因为如此的话芥川龙之介就会以妨碍自己职责为理由,用罗生门来刺穿他们。


是的,职责——那个非常荣耀的,宣誓效忠的职责。具体来说,是太宰先生要求他的一个任务。


‘在我不在的时候帮我看着他,芥川,我会很快回来的。’


当然,太宰治再也没有回来过,但这并不代表芥川龙之介就要从此抛弃这个神圣的职责。


他一直都很努力,一直觉得自己将会成为成为得到太宰先生赞赏的那个人。


芥川龙之介发誓他只离开了几秒,去拿了几瓶广津先生委托他带的酒。他当时有个计划:用更多的酒来诱/惑/中也先生离开酒吧。


是的,他知道,多么好的一个主意。但他又能怎么做呢?太宰先生能几乎不动自己的嘴皮子,就让中也先生抛弃自己上好的威士忌跟在他身后跑。


他永远不会达到太宰先生那样的程度。可惜。


但事实就摆在这里:上一秒,中也先生还在这个座位上,与一个正企图向他调/情/的顾客摇手,嘴里嘟囔着什么黏糊糊的青花鱼比这好多了,在芥川龙之介眼睛离开那个位置之间的几秒后,他就…不见了。


现在,如果中原中也只是原地消失,没有留下一根头发丝或DNA样本的话,芥川龙之介根本不会动一根眉毛。


是因为他没有眉毛吗?不是。因为那可是中原中也啊。中也先生就这么消失在空气中没什么不对劲的。


但考虑到中原中也消失的下一秒,整个酒吧里面的顾客的胸/膛都被剖开,血流不止,芥川龙之介有理由去慌张。


上一次这种场景发生的时候,那个混蛋拿走了中也先生的帽子。


这次,这个混蛋把帽子留在了吧台上,带走了中也先生。





2.


“这里是武装侦探社,中岛敦为您提供服务。有什么我可以帮到您的吗?”


“……你听起来特别荒谬,人虎。”


“芥川!谁知道是——”


“…我就知道,这是个错误—”


“等等!只是…你从来不会打这个电话。有什么问题吗?”


“我看起来像是我有其他理由打这个电话吗?”


“我相信你有许多理由,芥川,而且在大多数时间这个理由是我。”


“我他妈一定要杀了你。”


“当然,当然。但你得想告诉我你是怎么搞到我们这边的号码的,我好奇死了。”


“它就在黄/页/上。”


“我知道你杀了这么多人就是为了接触我,芥川!说真的,你为什么不能——”


“人虎,中也先生刚刚被/绑/架了。”


“……”


“……”


“……”


“喂。你听到我了吗?我说——”


“闭嘴。”


“?!你听到我说什么了吗!中也先生——”


“听着,如果太宰先生知道了——”


“……等等,那是太宰先生在你那头尖叫吗?人虎,你那边发生了什么?”


“我—我待会儿跟你解释。你去我们的据点碰头。我们不能让太宰先生知道这件事。”


“我们两个没有据点。”


“我们当然有!不要假装你不知道。”


“什么据点。我不知道我们的据点。”


“你知道,那个据点。”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那么就想一下吧因为我真的不知道你们叫那个地方什么。”


“人虎,你——!”


“敦君~你在跟谁讲话呀?”


“没有谁,太宰先生——!”





3.


“你当时可以直说, ‘我们第一次见面的地方’。”芥川龙之介冷笑道,他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在这么愚蠢的人面前忍下来的。


“但你找到了,不是吗?”中岛敦沾沾自喜地笑了一下。芥川龙之介不知道这是不是就是自己老师在寻找的弟子的特征:一个无用的大脑袋。


“别废话,我会很感激如果你停止这么愚蠢地跟我说话。”芥川龙之介把手插在口袋里,向中岛敦走去。在他身后,罗生门从黑暗中窥探出来,在小巷的阴影中,它的头部几乎看不见。中岛敦甚至没有动一寸。


“这就是你想做的?找个人打一架?”中岛敦眼睛动了动。他的眼神中有一种犀利,这在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并没有。如果他说他不想在这里重新演习他们的第一次战斗,那芥川龙之介就在撒谎。


但太宰先生在那时候找到了他们。太宰先生现在也不是没有可能会从身后的某一堵墙后跳出来。而他们还有更紧急的事情要说。


“中也先生被/绑/架了。”芥川龙之介控制住了罗生门。


“你一直在说。”


“你不知道,人虎。除了我,没有人知道这件事。”


中岛敦盯着芥川龙之介,时间长到芥川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应该一拳打上去,为了知道中岛敦到底在想什么。


“但中也先生不是能操控重力吗?他几乎是我知道的异能者里面最强的那一个了,如果说有人能/绑/架得了他,那就意味着——”


“他们有可能比 ‘组合’还要强。”芥川龙之介补充道。“但那不是问题——”


“会有一群人比 ‘组合’还要强不是一个问题?!”


“中也先生是五大/干/部之一,人虎。如果他们知道他失踪了,在那种场合下,在我眼下,在他消失之前所有的目击证人都他妈死了——”


“什么叫 ‘在那种场合下’?”


“——他们会认为他叛/逃了,中岛。即使中也对他们极其忠诚而且就是他妈被绑架了,他们依旧会把他标记为一个叛/徒,因为太宰先生就是这么消失的。”


中岛敦沉默地看着地面。


芥川龙之介松了口气,他并不知道自己正在屏住呼吸。


“……你刚才叫了我的名字。”


“…什么?


“刚才,”中岛敦往后退了几步,眼睛怀疑地眯起,“我听到了。你叫了我的名——”


“我们在讨论横滨地下世界最重要的一个异能操控者的失踪,而你却在纠结你自己那个愚蠢的名字——!”





4.


“芥川。”


“?”


“我刚刚意识到,如果那群人/绑/架得了中也先生,那就意味着他们的实力比 ‘组合’强。”


“看着,如果你叫我是为了浪费时——”


“不,听着。上次不仅仅是港口黑手党自己击败了 ‘组合’对吧?如果我们能帮忙呢?我是说,我们可是武装侦探社!”


“……这正是为什么我第一个打电话给你们,白痴。”


“哦。”





5.


“我待会儿有个任务,人虎。你最好在那之后找到什么有用的信息。”


“……呃,我不觉得我这次能帮的上忙,芥川。”


“什么。”


“那什么,你看,乱步桑肯定不会帮我们,因为他之前说这会毁了我们之间签订的和平条约。”


“他不会帮助我们。知道了。找另外一个方式。”


“……我们可以直接告诉太宰先生,你知道的。”


“对。人虎,请再一次提醒我我们为什么得跨过一整个市中心来到这里就是为了不让太宰先生听到这些?”


“…因为他讨厌中也先生?”


“……”


“……”


“你知道吗,草/太宰治的,你究竟为什么会成为一个比更好的徒弟?”


“第一点,我不在港口黑手党。”


“CNM。”





6.


“前辈,发生什么了吗?”


芥川龙之介向发声音的人看去——樋口。她的语气不知道什么让他想起了那种特别的痛苦——是的没错就是那头人虎,如果芥川龙之介对于现在的状况不是那么绝望的话,他一定会撕碎人虎那愚蠢又没用的爪子。


“你看上去像你要去完成一个大/屠/杀一样,前辈。”樋口一叶深思熟虑地说道。她有一个黑手党应该兼备的所有特点,但她脸上那愚蠢的笑容只是毁了一切。


就像某个人。


“我们的确要字面意义上地突袭一个军/火/库,樋口。现在不要再说一句话了,因为在这个时候我已经准备好该死的灭绝一个种族的觉悟了。”





7.


芥川龙之介不能灭掉一个种族,即使他已经濒临了那个临界点。


在24来自人虎的来电(不算他并没有接因为他在折磨军/火/库老板的那些),45条短信(不算人虎在那里纠正自己拼写错误的那些)和10次有人问起他中也先生在哪里(不算在那些典型的港口黑手党对话中提到了他名字的那些),芥川龙之介已经决定放弃并打电话给自己的前上司了,因为所有这些酷/刑都是不值得的。


他给自己找到了一个相对比较隔离的公共电话亭,跟港口黑手党和武装侦探社都比较远,但还没有出横滨的一个电话亭。


他计划自己假扮成那个绑/架者,给太宰治打电话,然后尽快离开这里(因为太宰先生的眼线无处不在。他可以感受得到)。如果一切顺利的话,也许太宰先生会给芥川龙之介打电话,然后他们就可以带上人虎(就他妈像往常那样),然后他们就可以踏上寻找他们母亲的道路,顺便在这个过程中解决一些混蛋。


他深呼吸了一下,拨打了太宰治的号码。


我可以的我可以的这只是一个电话我只需要扮演一个绑/架/者我并没有真正地绑/架了中也前辈我没有做错任何事我是为了大家好——


太宰治在嘟的第三声接起了电话,就像他一直以来那样。


“只有混蛋才会从公共电话亭给我打电话哦,打电话的这位?”


芥川龙之介张开嘴想说些什么,可是没有字从他嘴里吐出。他现在甚至可以想象到太宰先生追踪到他的来电,当他做这些的时候他甚至不会把耳机从头上取下。不用太长的时间太宰先生就能知道一切他想知道的:清晰的监控摄像,和一个港黑发狂的祸犬。


“我可以听到你的呼吸。你有五秒钟的时间告诉我你想要什么或者你将会后悔恶作剧打这个电话给。”


当他还是太宰先生部下的回忆纷纷涌了上来,有一群不知世俗的部下有一天决定给当时港黑的恶魔干/部打一个恶作剧电话,看看最后他们的结局吧。


断掉的下巴和三枪,更别说那些被割断的舌头——太宰先生叫这个参考的作用。


不必再说,罗生门吃掉了整个电话亭。





8.


“你宁愿面对首领也不愿意面对太宰君?”广津饶有兴趣地挑起了眉毛。当然,最后芥川龙之介以把事实第二个告诉广津告终。不管怎样,他一直是港黑可靠的一个长辈。


他们两个站在港黑首领森鸥外的双层防弹大门前,芥川龙之介已经准备好告诉首领所有的事实了。他并不需要那么多条件来说服自己去告诉森鸥外。不论他站在哪一边,告诉森鸥外一切都是正常的。


口袋里传来的手机铃声打断了他敲门的动作,当芥川龙之介听到时,他假装自己不是因为这个打断而那么的高兴。


芥川龙之介很庆幸自己提前准备好了一个简短的说辞。


“听着,时间紧迫,人虎。是的,你很慌张。是的,我们正在说中也先生,而无论是谁绑/架了他,他们的实力都比 ‘组合’的能力强。我知道。但现在我正要去见森先生,所以如果你现在不他妈立刻闭嘴——”


芥川,你确定你要在这种状态去见首领吗?”


芥川龙之介几乎握不住手机了。


“……太宰先生,”他试图解释,“我——”


“到安全屋见我,你有五分钟。”


从这么远芥川都能感到电话那端那个男人的杀/戮/欲——那个当有人会因此被活活烧/死前,他前上司特有的语调。


“但太宰先生,人虎——”


“四分钟。”


他遇上广津的双眼。那位老人点点头。


“……我来了。”


“哦,芥川?”


“是。”


“给我带一件外套,那种普通黑色的。我不想在我最喜欢的地方沾上血迹。”






——TBC

哈哈哈哈一直活在对话里的妈妈桑中也


Authorization➡️



评论 ( 12 )
热度 ( 1851 )
  1. 共1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psophila【看文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