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psophila【看文看置顶】

“我来到半山腰,见一座山神庙。”

【太中】武侦宰做错了什么(下)

-直白黑时宰崽pk武侦宰崽

-花吐症pa

-前文见合集





>>>


太宰治难免有些愣神。


中也不喜欢自己了?


不,应该这么说——他的中也不喜欢现在的自己了。


茶褐色风衣的太宰治毫不掩饰敌意地上下打量着十七岁的自己。


十七岁的自己披着森先生送的大衣,里面衬着一件白色衬衫和黑色领带,一双意大利的定制皮鞋,再加上缠着左眼的绑带。没缠上的右眼正望向中原中也,闪着少年人说不清道不明的光。


太宰治又回想起之前清晨照着镜子梳头时看见的自己,还是那张脸,只是少了绑带,又换上了茶褐色的风衣而已。


中也怎么就不喜欢自己了呢?


自己自从叛逃后都很少跟中原中也见过面,没有刷他的卡买蟹肉棒,没有嘲笑他的衣着,甚至连机车也只在叛逃那一天炸了中也那段时间最喜欢的那辆。


怎么会,中也怎么就不喜欢自己了呢?


自己做错了什么了吗?


二十三岁的太宰治紧紧盯着中原中也,似乎想从他脸上找出什么线索。


自然,他没有错过中原中也瞟向十七岁的太宰治时眼里的一丝怀念。


……是了。


怀念。


现在的太宰治还记得自己还在港口黑手党的那段时间,还跟中原中也是“双黑”搭档的那些日子里。


他和中原中也的关系可以坏到在战场上互相捅刀,也可以好成共享同一个被窝。


他们是最亲/密的宿敌。


还记得记忆里的他会肆意地嘲笑中原中也奇怪地衣服搭色,讽刺他没有品位的帽子,和小矮子喝来喝去也喝不完的珍藏葡萄酒。


还有那个可以把所有把目光放到中也身上的对手歼灭时;那个已经察觉到了身边人的少年心思,却由于过度的防备和自傲,不愿当第一个开口的人的时候。


当二十三岁的太宰治思念过去时,披着黑色大衣的太宰治已经偷偷溜到了中原中也旁边。


“呐,中也,你是不是没有多少时间啦?”


中原中也转头看着他,十七岁少年笑眼弯弯地看着他,“中也现在要不要考虑和我殉情呀?”


中原中也撇过头,假装没听见太宰治在说什么。


“我说,如果是初期的话,大姐应该不会硬拉着你过来吧?是觉得小狗狗太可怜了,只能死马当活马医,来这里碰碰运气?还是,大姐知道…你喜欢我?”


中原中也一怔。


太宰治立刻神气起来,“中也,你不会以为我不知道吧?当一个尽职的主人,自家小狗狗的心思太宰大人都知道的一清二楚哦。所以不管是现在的我,还是将来的我,都把小蛞蝓喜欢我这件事放在心里哦。”


中原中也有些好笑地看着比自己小了五岁的黑手党准/干/部/说着熟悉又陌生的口头禅,把自己没说出口的五年的心思全部悄咪咪地抖出来。


的确。太宰治叛逃后,自己仔细考虑过他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暗恋他的心思。而答案是肯定的。


太宰治多聪明啊,这个跟西班牙黑手党的首领谈判时都能迅速把对方的底价估摸得一清二楚的人,怎么可能连自己的这点小心思都猜不出。


“我喜欢你。”


这回换成太宰治愣住了。


“是我倒霉,喜欢谁不好喜欢上了你这么一个小鬼。整天嘴里说的没一句能信的。我喜欢我们之间的默契,喜欢我们相互扶持的样子。我十五岁的时候你把我从’羊’里拉了出来,给了我一个家。所以呢?你要亲亲我把我治好吗?”中原中也轻描淡写地问。


跟十七岁太宰治对话的感觉很神奇,十七岁的自己说不出口的,现在似乎现在都变得轻松多了。


半晌,太宰治才想起自己要说什么。他掏出一个今年最新款手机给中原中也看,“这是森先生在我出来前给我的,上面的时间是我还有多久能回到我的时间。你看啊中也,还有四分钟我就要回去啦?你要不要跟我回去呀?”


把亲亲的话题迅速转移。


中原中也失笑,“怎么,想把我拐到自己的窝里?那你那个时间的中原中也怎么办?”


“小蛞蝓都会有特异功能的吧?像是把两个自己混起来变成一个什么的。”太宰治撇撇嘴。


“别想了小混蛋,没有。”


十七岁的太宰治注意到另一个太宰治望向来警惕的目光。他低头看看自己的皮鞋尖;忽然,他走向前一步,紧紧抱住了身前这个人。


“!”他明显感到身前的中也僵了那么一霎那。


“中也,未来的中也,你了解我。我虽然不知道为什么我一年后会选择叛逃,也不知道为什么即便我选择了像一个胆小鬼一样的逃脱,也没有告诉你。”


十七岁的少年眼里是罕见的真诚。


二十三岁的太宰治做错了什么了吗?


没有。


他只是离开了中原中也,独自走向光明罢了。


“但是对于现在的我来说,你在这苍白又荒唐的凡间的存在,就是神明将光洒向了大地,点亮了我的人间。”


“我想,未来的我,肯定也是这么想的。”


中原中也失神地看着站在自己面前的少年,他毫无头绪地想着要是当时自己先开口了,要是太宰治少一些嘴硬,是不是他们两个的结局就会不一样。


他看着他手上的定时器。


“中也,我要走啦,记得多想我。”太宰治也注意到了,他站直身,向中也挥挥手。


少年的身影消失在视线里。


中也本能的伸手去抓,在抬手的瞬间就被自己的意志克制住。


他转头看向对面沙发前的太宰治,眉眼中依稀还能看见那十七岁少年的影子。


中原中也笑笑,哪有什么喜欢的人已经死了的说法,说到底不过一个心结罢了。只是自己固执地,打心底里地不愿承认那个把自己丢在港黑,孤身一人叛逃的太宰治是自己喜欢的人。


而现在,十七岁的太宰治亲自解开了这个心结。


“混账太宰,”他摘下口罩,“过来。”


对面太宰治的眼睛亮了,小心翼翼地走到中原中也身边。


“你喜欢我吗?”中原中也直视着太宰治的眼睛。


“喜欢。我喜欢中也,特别特别特——别——喜欢……我每一天都比昨天多喜欢我家的小蛞蝓一点。中…”


中原中也顺着他的领子把太宰治摘了下来,一个亲吻烙在了彼此唇上。


太宰治愣了一下,随即细细描绘着,加深了这个吻。


几秒后,他们离开了对方的唇。


太宰治觉得喉咙痒痒的,


他轻轻咳了一下,一朵太阳花的花瓣落在的他的手心里。




END

哈哈哈哈想不到吧最后是HE!

把#武侦宰 不行#打在弹幕上!



尾崎红叶:我的心脏啊:)

黑时宰:未来的自己真逊,老婆还要十七岁的自己哄






小剧场①:


太宰治正开着床头灯靠在床头缠绑带,见他抱着被子进来时愣了一下,随后挂起一个笑容,“哟,中也明天要自己飞到欧洲去了,所以小蛞蝓害怕得睡不着啦?”


中原中也没有吭声,只是把太宰治推到床的一边去,把自己的枕头放到他旁边。


太宰治温顺地向旁边移了移,给中原中也腾出了位置。


中原中也拉着被子躺下。半晌,他问,“我明天去西班牙,你不跟我一起去吗?”


“小蛞蝓怕人生地不熟,别人会欺负自己呀?”


“之前我学西班牙语进阶的时候,你不是说所有的西班牙语谈判你都会帮我谈吗?”


“嘛…我当时说的条件是小蛞蝓永远不会离开我哟?”


“……我才没有离开你。”


“是是。”


生出了些困意,中原中也转身抱住太宰治微凉的身体,“也不知道为什么首领不让你跟我一起去……”


“噫——中也今天格外的肉麻耶。”太宰治缠绑带的手一僵。


“因为有大半年你都不会来见我……”中原中也的声音逐渐小下去。


“……睡吧,中也。”太宰治揽着中也的肩膀,把被子往他那边盖了盖。



REAL END


评论 ( 67 )
热度 ( 3194 )
  1. 共19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gypsophila【看文看置顶】 | Powered by LOFTER